3/1起登機攜帶液體每罐限100cc! 旅客需提早3小時報到

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防範恐怖分子意圖以液態炸藥攻擊民航機,民航局也決定從3月1號開始,民眾搭機出國的登機安檢措施,將比照英美和歐盟等國家,屆時旅客隨身攜帶的「液體容器」「每罐」不得超過100CC,而且必須放入1公升以下容量的可重複密封透明塑膠袋內,如果超過的話,安檢人員會直接丟掉。

因應飛機上乾燥的艙壓,許多人上飛機喜歡隨身攜帶保濕霜或生理食鹽水,不過從3月1號開始,這些東西要帶上飛機得遵照國際民航組織的規定,每罐不得超過100cc,而且必須放入1公升以下的透明密封帶中,也就是說,無論是刮鬍膏或是香水,都得先小瓶分裝,才可以裝進密封帶中。

裝得進去可以密封就算過關,不過如果是袋子關不起來,多餘的就得丟掉,而一人限攜帶一個塑膠袋,安檢變得嚴格,相對旅客得提早3小時到機場報到。就有搭機旅客表示小瓶分裝很麻煩,因為都有自己習慣用的瓶瓶罐罐;還有旅客認為提早3小時到時間稍微長了一點。

如果是嬰兒需要的牛奶、嬰兒副食品,或是病患所需的液態藥品等超過100cc限制品,上機前通通得事先申請,目前國內線航班暫不實施這項措施,但香港、新加坡、南韓、紐西蘭等,都同步實行這項國際規定,以後無論出國、回國,記得得3小時前到機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