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寶山水庫興建於1981年,雖然規模不大,但群山環繞、潭水碧綠的美景,總能在假日吸引許多遊人前來,在湖畔林蔭間的小徑漫步,或找個陰涼所在闔家野餐,湖光山色相伴,清風徐徐拂來,是一條十分適合短程健行的山林旅遊路線。

此地舊名「沙湖壢」,興建水庫之前,原為一片丘陵梯田,農民利用此地的天然沙地種植南瓜維生,長年下來忽略了水土保持,以致於每逢大雨過後,山谷裡小溪到處竄流,浮沙游動,「沙湖壢」之名由此而來。寶山水庫興建之後,游沙小溪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廣袤柔美的水湖風光,引人入勝。

碧綠水色和遍地繽紛的花海永遠是最配搭的天然風景。桐花盛開期間,滿山遍野白茫茫的花海沿著湖岸綻放,無論在陽光普照的艷陽天,還是在陰雨綿綿的清靜午後,桐花在這裡展現了各個不同的迷人風情;水矇矓、花矇矓,完全重現了文藝小說裡的浪漫情境。



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