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尾砲台有豐富的動物與植物資源。



砲台的土垣、被覆及廣場有著極為多樣化的自然植被,如:苦楝、樟樹、構樹、相思樹、蓮霧樹、蒲公英、酢醬草、海綠、裂葉月見草 …等。因為植物種類的繁多,加上少有人為干擾,這裡吸引各種不同的動物來此覓食與棲息,如:鳥類、松鼠、蟬、昆蟲、蝙蝠…等。參訪砲台除了緬懷歷史、觀賞建築外,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氣氛。

  此外,在四季不同的時間造訪砲台,它也會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景緻,如:苦楝樹是一種四季分明的植物,春天會開著淡紫色的小花還會有淡淡清香;夏天,樹上一片綠意盎然,樹葉繁密;秋天,樹葉漸漸轉黃,種子也由綠轉黃;到了冬天,樹上會只剩下枯黃的果實,樹葉全數掉落。讓不同時間來參訪砲台的人們,在不同的季節中,感受春天的生氣、夏天的活力、秋天的詩意、冬天的神祕,會有著不同的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